凤栖

灵感型选手,宁愿慢点更,也绝不弃坑

彪翊 苍天有泪52(bb篇)

不喜勿喷,不喜勿入,私设多,ooc,文笔渣




孙志彪在去魔都的专机上,他要去见一位很重要的人,一位能决定他和沈翊关系的人!

沈翊每天还是按时上下班,只是不同的是半个月了再没请过一次假,整个人心事重重的样子,人也憔悴了不少。

刚开始大家还开玩笑,“沈老师一个星期没请假了哎!”沈翊尴尬的笑笑。

后来大家都觉得不对劲了,可人家小两口的事儿,谁也不好插嘴,张局旁敲侧击的打听,“沈翊最近出勤率很高啊,你家那位忙着呢?”

沈翊低着头轻轻的嗯了一声,看着沈翊苍白的小脸,张局试探道,“吵架了?”

沈翊也不吭声,张局明白了,她猜对了,“因为上次炸弹客的事儿?”

沈翊还是不吭声,低着头手指拨弄着衣角。

“没事儿!我跟你姐夫也经常吵!把话说开了就好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相互包容理解才能走得更远。而且咱们工作特殊,小孙那么在乎你,他肯定是怕你发生危险!其实也是巧了,谁也想不到炸弹客就在那时候去了,这事儿还得感谢小孙呢!要不是他那几个保镖,真挺危险的!”

沈翊红着眼眶,强忍着泪水,“他走了……”

张局愣住了,“什...什么?走了?这!太不像话了!一个大男人,有话说话,干什么一走了之?这不是冷战么!这不行!沈翊,不能惯着他这种臭毛病!那夫妻之间没有隔夜仇,这一冷战得冷到什么时候?找他!现在就找!我帮你骂他!”

沈翊摇摇头,“他电话一直关机...我到处都找了...”

“那他公司呢?不管了?”

“有阿力”

“问过阿力没有?”

沈翊点点头,“问了,阿力也不知道,就说...他...走的时候让他照顾好我,看好公司,后来就一直是关机,联系不上了...”

“沈翊...你...有没有想过,他...我是说可能啊,就是或许,遇到危险了,这就是一种假设!要不...报案吧!这么久了,可以报失踪,我们帮你找,人要是没事当然好,咱们总得知道人在哪儿吧!”看着沈翊惊悚的目光,张局勉强把想法说了,半个月了,怎么可能一直关机?而且孙志彪有多爱沈翊他们都是有目共睹的,那恨不得天天黏在沈翊身上!半个月毫无音讯……

沈翊一直在悲伤中,根本没多想,经张局这么一说,他吓得心脏都要停跳了,“报!报案!我现在就报!”沈翊站起来,却腿软的跌了一跤。

“你别慌!肯定没事!杜城!”张局扶起沈翊,冲着外面喊着。

杜城跑了进来,看着满眼慌张,一脸泪痕的伙伴,“怎么了?沈翊!”

沈翊张着嘴,大口呼吸,他喘不过来气了,“孙...志彪...有危险!我要报案!找他……帮我找到他!”

……

这边火急火燎的查线索找人,孙志彪那边也是压力山大,这半个月,他没有一天是闲着的,时刻准备谈判,谈判的对象……只能说是国家领导级别的,而且谈判内容保密,所以孙志彪失联了……

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是最快的速度了,孙志彪诚意满满,晓之以情动之以利,终于说服了领导,双方对结果都很满意,孙志彪志得意满的踏上了归途……咳!等等,当孙志彪拿到电话开机的那一刻,“噔噔噔噔噔……”上千个未接电话和短信,来自他心心念念的爱人——沈翊,至于那几百个阿力的电话自动被忽略了。

孙志彪石化了!他突然有点慌,怎么解释?没敢给沈翊回电话,先给阿力打了一个,摸摸情况!

“彪哥?”阿力都不敢相信,半个月毫无音讯的兄弟终于有了消息,“彪哥你怎么回事?你去哪儿了?安全么?发定位!我去接你!呵!沈翊!沈翊快疯了!你自己回来看看吧!你的寻人启事贴的大街小巷全是!北江分局找你找的都疯球了!不说了!你先告诉我你在哪!我去接你,回来再说!”

孙志彪从没这么怂过,真的!回个家跟做贼似的。还好沈翊不在,说实话,通过阿力说的,他都觉得自己始乱终弃不是人了!

孙志彪决定速战速决,回家洗个澡,换身衣服,看看时间,嗯!宝贝快下班了!



北江分局门口


沈翊一出来,“咻——啪——”夜幕绽放一朵朵烟花,两侧高楼LED大屏闪烁着‘沈翊!我爱你!’的大字,还是那辆熟悉的迈巴赫,孙志彪手捧鲜花走了出来。

半个月没见,孙志彪瘦了,孙志彪刚离开的时候,沈翊想着绝对不要轻易原谅他!后来,他想,只要孙志彪回来他就原谅他!再后来,以为他发生了危险,就想着只要他回来,平平安安的回来就算是孙志彪不要他了,他也愿意接受!那一刻的沈翊是卑微的,卑微到只希望孙志彪平安无事!他爱惨了孙志彪!

沈翊捂着嘴,眼泪不受控制的滑过脸颊,“你...回来了?这次不是梦?”

孙志彪心疼的要死,“对不起宝贝,走的太突然,让你担心了!我回来了!”

孙志彪抓着沈翊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脸上,“不是梦!我在!”

“呜……”沈翊泪崩了!孙志彪心疼的抱住沈翊,任凭沈翊尽情地发泄着,胸口被狠狠地咬了一口,也只是轻轻的摸着沈翊的头发,“乖啊!我在呢!不怕了!再也不走了!”

怀里的声音戛然而止,沈翊的身子软了下去,孙志彪赶紧扶住,“阿翊!宝贝!救护车!”

孙志彪抱起昏迷的沈翊冲上了车,手里的花束跌落在了地上,门口藏在一旁看热闹的刑侦队成员也慌了神,杜城直接开车跟了上去,李晗拉着(强迫)蒋峰也跟了过去。


“情绪太激动!最近饮食不规律,休息也不规律!再这么下去干脆自杀利落点!”医生没好气的说着检查结果,“不要仗着自己年纪小就为所欲为!”

“是是是!错了!以后不这样了!”孙志彪跟孙子似的点着头,好不容易送走了医生,转头训起了阿力,“你怎么看的人?我把人交给你,你就这么照顾的?你看他瘦的!刚才抱他跟羽毛似的!”

阿力目瞪口呆,大嫂不吃饭他还能往里硬灌么?而且!大哥!你没发现兄弟也瘦了么?兄弟也很惦记你好吧?果然是有异性没人性!

“看!看什么看!还不让张妈做点易消化有营养的饭菜送过来!”孙·老妈子·志彪叉着腰上线了。

阿力带着悲伤走了,‘终究是我错付了~’

跟着来的杜城等人看了场热闹,在孙志彪的凶悍目光下也尴尬的告辞了。孙志彪守在沈翊床前,看着睡都睡不安稳的小家伙,心再次揪了起来,轻轻的握住沈翊的手,“我在……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