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栖

灵感型选手,宁愿慢点更,也绝不弃坑

彪翊 苍天有泪50(bb篇)

不喜勿喷,不喜勿入,私设多,ooc,文笔渣




沈翊很久没去看老师许意多了,他不敢,当初离开艺术界是跟许意多大吵了一架的。

七年了!沈翊不后悔,但是他不敢出现在许意多面前,当初是许意多将他从浑浑噩噩中拉出来的,如师如父,那么多年的感情怎么能作假?他怕许意多见到他生气,只敢偷偷的看看他和师母。

倒是孙志彪,忙里偷闲的去看看两位老人,虽然许意多也是没个好脸色,不让进家门,但说两句话还是愿意的。就这样,孙志彪成了沈翊与许家联系的唯一一个纽带。


孙志彪没说,最近去看许意多的时候总感觉许意多有些不对劲,总是欲言又止的,这跟他直来直往的性格实在是对不上,孙志彪甚至都要猜测许意多是不是也重生了😂。当然这是开玩笑。

或许是跟最近竟然有人模仿沈翊的画有关?老人家没提,孙志彪也不敢擅自打听,只好偷偷去查。

沈翊倒是也没有明说退出美术界,但只是不画,不买,不出现而已!当初跟许意多吵架,为了表决心,差点一把火烧了所有的画!还是孙志彪给拦了下来!而且孙志彪保证过,这些画再也不会出现在人前,沈翊也有些舍不得,对外只说烧了!许意多知道了失望极了,“沈翊!你烧的是几幅画么?你烧的是我十年培养你的心血!”,从此再也不许沈翊踏进家门。

其实那些画都好好的挂在孙志彪的别墅里,现在有仿品流通在市场上...孙志彪摸摸下巴上的胡子,这么了解沈翊,有高超的画技,几乎可以以假乱真……到底是谁?


孙志彪没想到,查到最后竟然是许意多!孙志彪不敢告诉沈翊,沈翊肯定不信!别说沈翊,要不是证据摆在他面前,他也不信!

看着眼前的仿作,几百万!老人家虽不说视金钱如粪土,但艺术家的傲骨还是有的,按理说老人不应该缺钱啊!倔脾气的老头儿怎么可能做这样的事呢?孙志彪揉揉有些疼的太阳穴,“去查查老人家最近发生了什么!包括他身边的任何人!我要这比资金的去向!”

很快!资金被转走了!但查明许意多汇款给谁还需要时间,但孙志彪已经来不及等结果了,许意多带着爱人跳海自杀了!当然,人没死!

万幸!孙志彪觉得真的是万幸,还好他没有把盯梢许意多的人撤回来!那么普普通通的一个日子,许意多带着爱人去海边散步,谁想到就走向了大海!盯梢的人点根烟的功夫俩人海水都及腰了!“🌿!”盯梢的小弟吓得烟都掉了,拔腿就跑,边跑边给阿力打电话汇报,还抽空打了个110,主要是距离远,海边连个遮挡物也没有,离近了怕被发现!扔了电话就去拽许意多,水已经到胸口了!老人家还挺有力气,拽一下没拽动!

“老人家!老人家别往里走了!有啥事咱们岸上说说!”边说边拽,到底是年轻人力气大,一拖二还真就拖回来一段距离,没到岸上,但也淹不死人了!小弟累的快瘫在地上了,两手搂着二人的大腿,死活不敢松手啊!😭‘力哥!你们快点!顶不住了!’

“你!你放手!我们俩的事儿,你别管!”许意多也没力气了,发泄般的锤了年轻人两下,跟爱人抱头痛哭。

警车来了,几个警察跑过来,看着人没事,也是舒了口气,也是巧了,这边有个派出所,所以警察到的也快,看到局势已经稳住了,几人合力把老人扶上了岸。

“小伙子行啊!一己之力救回两条人命!回去看看给你搬个见义勇为奖!”警察一巴掌拍在了小弟肩上,差点给人拍个趔趄,“呦!对不住对不住,忘了你没力气了。”小弟只能苦笑,“没事!”

“吱——”车子刹闸,孙志彪带着阿力和医疗队等人跑了过来,小弟快哭了,扑向了阿力,“彪哥!力哥!呜……你们终于来了!”

阿力扶住他,没忍住笑了,“行了!两条人命!回去给你记大功!”

孙志彪这边在许意多面前蹲了下来,“许老师!师母!”

“是你啊...”许意多擦擦泪,叹了口气。

“咱们先回去!回去说!”孙志彪也叹了口气,还好人没事!

“你是?家属?”警察看着几人都认识,便有了猜测,“得等一会儿,做个笔录!”

“成!但能不能让人先给老人看看,别再生了病!哥几个辛苦了!”阿力递了根烟。

“别别!烟就算了!我们等会儿就是了,先给小兄弟做个笔录吧!”

几人倒是好说话,很快,笔录做完了,警察也离开了,孙志彪带着二老回了家,许意多拦在门口,孙志彪挑挑眉毛,“您不让我进去是不是因为您模仿了沈翊的画?”

“你!胡说!”老人被说中了又羞又怒,脸色涨红。师母难得的清醒片刻,轻轻拍了拍许意多的肩,“瞒不住的...纸终究包不住火!”

许意多一下子被抽走了精气神,腿有些发软,孙志彪连忙扶住,顺势进了屋。扶着老人坐下,“到底怎么回事?跟我说说吧!或许我能有办法呢!”

“哎……”许意多拿出了手机给孙志彪看了视频……

“不应该呀!我们有联系,许思文他生意做的不错!没有什么困难!”

“我也不愿意相信,可这视频里就是他!那还能有错?家门不幸啊!”

“许老师,您先别急,这事儿您交给我吧!”

“你?”许意多有些疑惑,他知道孙志彪是做生意的,但并不清楚他做的是什么生意,也从没主动了解过,他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欠的太多了!

“呵!许老师,你看见外面那做商场了么?我的!只要是带宏远两个字的,都是我孙志彪的!”

许意多睁大了眼睛,真是没想到!

孙志彪接着说,“这事儿您放心交给我,您和师母两人好好的,回头我带沈翊来见你,放心,我不会告诉他的!”

许意多老泪纵横,拍了拍孙志彪的手,点了点头。


孙志彪与许思文的关系还不错,也有联系方式,直接打电话给本人,并且把视频也发给了他,许思文本人都惊呆了,怎么可能!两人觉得事情不简单,但又无从下手,一时之间陷入了僵局。

孙志彪有些头疼,沈翊看着发呆的孙志彪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嗯?什么?”孙志彪回神。

“我说,你最近怎么了?总是在发呆!碰着什么事了?给我说说,我帮你一起想!”沈翊放下画笔,坐在了孙志彪的大腿上。

孙志彪顺势搂住了沈翊的腰,“你说,这世上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么?”

沈翊噗呲笑了,“你和杜城不就是!”

“我俩不算!再说了我俩有血缘关系,他有没有!”

“他?谁呀?”

孙志彪惊觉,完蛋了说漏嘴了,“没谁!一工作伙伴……”

沈翊眯着眼,把孙志彪转向一边的脑袋掰过来,“撒谎!你一撒谎就不敢看我!给你个机会坦白,我不生气,要不然!哼哼!”

“……”孙志彪不敢说,他刚跟许意多打了包票😂。

“跟我有关!”沈翊肯定的说道,“说吧!我承受得起!我还有你不是么?”

“倒也没有那么严重。”孙志彪看着沈翊紧张的神情,笑了出来,“是许思文!”

“谁?”

“给你看点东西!”孙志彪拿出了视频,略过了许意多仿画卖画的事情,只说是偶然发现老人状态不对,逼问之下,才说了这么件事。

“真的好像!不!是一模一样!许思文呢?怎么说?”沈翊也很惊讶。

“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,问过了不是他!”

沈翊一遍一遍的重复观看,突然拍了下孙志彪,“哥哥,你看!这里!光线不对……这个视频一定是合成的!”

“合成?!”孙志彪突然眼睛亮了起来,捧着沈翊的脸就亲了一口,“宝贝你可太聪明了!我找人分析!我怎么忘了这事儿!”说着就起身要去宏远信息技术公司。

“我跟你一起!”沈翊也跟着起身,他要看看谁敢骗他的老师!

技术分析需要时间,沈翊去了局里,翻了卷宗,找到了许多类似的案件,看着一个个悲惨的结局,被诈骗的家庭支离破碎,甚至好多都出了人命!沈翊眼眶泛红,该死!

沈翊拿着案卷找到了杜成,几经波折,在杜城,孙志彪的通力合作下,罪犯很快落网,了解到诈骗判的很轻,沈翊气得咬牙,“太便宜他了!”

孙志彪挑挑眉毛,给沈翊顺顺毛,“是啊!绝不能便宜了他!”

后来诈骗犯在服刑期间屡次犯事儿,量刑一加再加,生生拖了十多年,出来后,跟不上信息技术的发展,只能卖力气,晚年只能讨饭,后半辈子极其辛苦。


案子结束了,沈翊有些近乡情怯,站在许意多家的门口,犹豫了很久,孙志彪看不下去了,拽着沈翊直接推开了门,“许老师!师母!我跟沈翊来看你们了!”

许意多从里屋出来,看到沈翊就红了眼眶,颤抖的手摸了摸沈翊的脸颊,“好!回来就好!”

沈翊也是眼眶发红,“老师!”

“哎!”两人相视一笑。

中午,许思文也回来了,他最近准备回国发展,以前是羡慕嫉妒父母对沈翊好过自己,对父母有误解,眼不见心不烦的跑到了国外,现在误会都解开了,自然愿意陪在二老身边!师母的痴呆在许思文回来后也好转了许多!

几个人忙忙活活的倒也准备了一桌子的菜,一家子高高兴兴的聚在一起!几乎从不喝酒的沈翊今天却醉了!

回家的路上,沈翊清醒的看着窗外,“孙志彪!”

“嗯?”

“我爱你!”

“我也爱你!”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